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】主题教育结出生动实践成果 三校区师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

发布时间:2019-10-08 作者: 浏览次数:495

揭牌仪式

  9月30日上午,华南理工大学师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五山校区举行。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,校长高松,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李瑞强,学校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刘琪瑾,党委副书记陶韶菁,副校长朱敏出席仪式,共同为华南理工大学师生服务中心揭牌。

章熙春书记讲话

  “可以说,师生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,是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个实践成果”,章熙春在讲话中表示,学校按照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,对标对表,着眼学校发展和师生需求,做细做稳做实各项民生工程,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、烦心事和揪心事,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、幸福感。为此,他对师生服务中心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:

  第一,窗口服务人员要坚持“以师生为中心”的服务宗旨,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。特别是党员同志能更加奋发进取,做好表率,将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工作与窗口服务工作深入结合,在工作中学习、在工作中思考、在工作中提高。

  第二,师生服务中心各进驻单位要践行“最多跑一次”的改革目标,切实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。要从办事距离的缩短提升为制度壁垒的打破,优化校内审批程序,优化职责分工,加快相关规章制度“立改废”步伐。“应进未进”的单位要抓紧调查研究,主动提供服务,主动前移窗口,上前一步服务广大师生。

  第三,师生服务中心要秉承“信息多跑路,师生少跑腿”的建设理念,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。对线下服务事项做减法、线上服务事项做加法,将师生办事的终点从“脚尖”移动到“指间”,实现学校校务服务水平的再次提升。

李瑞强行长讲话

 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长期支持单位,为三个校区的办事大厅软硬件系统建设提供经费支持。李瑞强在致辞中指出,华南理工大学是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,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,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。作为最早与华南理工大学开展银校合作的商业银行之一,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已携手华南理工大学度过了15个年头,未来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,围绕科技金融和校园服务开展多渠道、多形式的探索,助力华南理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,加快实现双方共同发展。

章熙春书记走访办事大厅

  据了解,华南理工大学师生服务中心的建设主要有三方面特色。一是线上、线下同步规划、同步建设,积极推进流程优化和流程再造,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,显著提高了办事效率。二是三个校区联动,按照“1个线上办事大厅+3个校区线下办事大厅”的布局构建立体服务平台。三是坚持以师生的需求为第一驱动力,在推进线上办事大厅的同时,大力推进线上服务事项的开发,为师生提供便捷、高效的服务。其中,线上办事大厅于2018年底投入使用,目前已启用91项服务,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,办理事项已经突破2万人次,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图/赵春旭 文/卢庆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