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服务毕业季】耐心细致 给户口“安个家”

发布时间:2020-07-07 作者: 浏览次数:828

凤凰花开,逐梦前行,又是一年毕业季。与往年不同的是,宁静的华园少了毕业生们忙碌的身影,多了办公室的灯火通明。为更好地服务2020届毕业生,师生服务中心各窗口通过理数据、清台账、核信息等,有条不紊地开展为毕业生离校服务的各项后台工作。


给户口“安个家”,这是师生服务中心16、17号户政窗口一直以来的工作准则,也是毕业生离校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,为做好毕业生户口迁移手续,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顺利离校,让学生户口在迁往地“安家落户”,户政窗口提前规划各项工作,审慎核对系统数据,做好网上办事大厅的预审核工作,在毕业生返校的第一时间,工作人员周末返岗,立即投入到繁忙的窗口中。

毕业季是户政窗口一年中的“繁忙之最”,在经办千余人次应届毕业生户口迁移事项中,每次都要坚持做到认真对待、细心采集、验证真伪,在确保每一位学生的信息真实无误后,逐一开展对接公安系统的录入、打印、校对、上传工作,赴天河区公安分局完成户口迁移证打印、盖章流程后分发至各学院,最后才能完成毕业生户口底册注销工作。

除完成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外,窗口老师每天都要密切关注五湖四海的毕业生们户口去向,坚持按照耐心细致、因人施策的原则,尽量让学生一次性备好办事材料,不跑冤枉路,顺利、快速地办好户口迁移业务。

 

师生服务中心户政窗口负责全校教工、学生的户籍管理、户口迁入迁出审核等工作。入驻至今已为师生办理业务3100余人次,满意率达到了99.6%。“微笑挂在脸上,服务记在心里”,这是师生服务中心户政窗口马素兰、吴应春、秦新华三位老师在承担师生服务中心窗口工作时做出的服务承诺,在服务师生的一线工作中,她们忠于职守、履行诺言,用一张张薄薄的迁移证迎来送往一届届学生,让母校成为每位学生的港湾,也收获着他们自己敬业奉献的岁月沉淀。(图/文 师生服务中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