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简介

 华南理工大学师生服务中心(以下简称“师生服务中心”)秉承“信息多跑路,师生少跑腿”的建设理念,以“一站式服务一网通、三校区通联零跑腿”为建设目标,同步建设线上、线下办事大厅,统筹规划管理三个校区的校务服务工作,支撑学校“一城三校区”发展格局。师生服务中心的建设是华南理工大学对“互联网+校务服务”的深化运用,可实现“一窗受理、在线咨询、线上办理、自助办理、代办服务、自助投取、快递送达”等多项服务功能;是提高学校服务效能,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的有效载体;是学校进一步增强师生认同感、获得感的重要举措。

       师生服务中心按照“1个线上办事大厅+3个校区线下办事大厅”的布局构建全覆盖、无死角的立体服务平台,于2018年初正式启动建设。目前,线上办事大厅已上线服务事项191项,服务流程基本覆盖绝大多数校务服务事项,基本实现了使师生办事“少跑一趟腿、少进一个门、少填一张表、少找一个人”。

      线下办事大厅分别位于三个校区的核心区域,为师生提供全面、优质的事项受理和现场服务。师生服务中心(五山校区)位于五山校区1号楼1层、2层中庭。入驻党委办公室(学校办公室)、教务处、研究生院、科研院、人事处、保卫处、实验室与设备处、财务处、档案馆、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、校医院等14个单位和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人才服务工作站,可受理用印、学生学籍相关业务、学生成绩相关业务、横向合同签订、教职工报到、户籍管理、人才服务等224项业务。师生服务中心(大学城校区)位于大学城校区B1栋二楼南侧,由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协助管理。师生服务中心(国际校区)位于广州国际校区C3区b栋2层北侧,由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协助管理。三个校区的师生服务中心共计80个服务窗口,由华南理工大学师生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统筹管理,除了提供本校区的校务服务以外,均设有综合窗口,提供引办、协办、代办、帮办等兜底服务;校区间通过机要交换进行办事材料流转,实现师生校区间办事零跑腿。三校区师生服务中心设立7*24小时自助办理区,涵盖广州政务服务、微警务自助业务、粤通卡自助业务、银行自助业务等学校行政业务及社会公共服务,方便师生员工享受到全面、便捷、高效、智能的服务,实现“零距离”办事便利。目前已累计引入各类自助设备52台,提供各类自助服务事项104项。

      为更好地服务离校毕业生、报到新生,做好专项工作,师生服务中心通过推进线上线下联动,打造毕业离校、新生报道“一站式”服务。目前,线上线下办事大厅累计向全校师生提供518项服务事项,服务师生41万余人次,师生总体满意率达99.95%,服务师生人次及师生满意率均逐年稳步增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