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学习交流会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共鉴服务优化经验

发布时间:2022-09-15 作者: 浏览次数:969


为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,深入践行“我为师生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不断优化办事程序,提升服务效能,推进师生服务中心标准化、规范化建设。2022年9月8日下午,师生服务中心利用各窗口单位不对外办公时间,组织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围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和推进师生服务中心规范化、标准化建设开展内部学习交流。会上,大家畅所欲言,各抒己见,氛围热烈。

师生服务中心内部开展学习交流



网络安全为人民,网络安全靠人民

       9月5日至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,本次主题为“网络安全为人民,网络安全靠人民”。师生服务中心在内部学习交流会上,组织动员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广泛参与,认真学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知识,深入宣传贯彻《网络安全法》及相关配套法规,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、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。同时,师生服务中心在办事大厅屏幕上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,旨在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,动员广大师生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。

师生服务中心大厅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


  建言献策促规范  优化服务上水平

       师生服务中心作为学校“放管服”改革实体成果和对外服务师生新形象展现,始终以师生需求为导向,以师生满意为目标,真正做到了师生办事“少跑一趟腿,少进一个门”。为确保师生服务中心科学、规范、高效运行,提升师生服务体验,师生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参照政务服务大厅规范标准,研究制定了华南理工大学师生服务中心服务规范(试行)。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赞同并就规范取号系统指引,维护服务大厅秩序,完善服务大厅设施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,力求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和办事体验。最后,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内部交流对于窗口间优化服务流程、实现办事服务从物理空间集成到流程再造集约有重要意义,交流会在一片热烈氛围中结束。接下来,师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推进规范化、标准化建设,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,推动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。

师生服务中心内部开展学习交流


(图/文 师生服务中心)